新華網 正文
伊朗成立首家中國研究中心
2019-04-15 10: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14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上海外國語大學和伊朗塔巴塔巴伊大學聯合成立的中國研究中心14日在德黑蘭舉行揭牌儀式。這是伊朗成立的首家專門研究中國的機構。

  揭牌儀式上,伊朗外交部副部長薩賈德普爾致辭説,伊中關係發展勢頭良好,發展對華關係對伊朗來説具有重要意義。

  塔巴塔巴伊大學校長侯賽因·薩利米表示,兩所大學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在塔巴塔巴伊大學成立伊朗首家中國研究中心具有裏程碑意義。

  德黑蘭大學中國問題專家貝赫扎德·沙漢德赫1978年第一次到訪北京,開始從事中國研究。他在發表演講時説,“摸著石頭過河”的改革開放非常務實,中國在40年的時間裏實現了數億人口脫貧,“這是個奇跡”。

  揭牌儀式上,中方代表、上海外國語大學副校長張峰説,根據雙方合作協議,上外也將成立伊朗研究中心,“介紹各自國家的文化,為兩校學者提供研究與合作的平臺”。

  早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伊朗政府就鼓勵高校開設中文專業,但在國際關係的國別研究領域,專門的中國研究一直缺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6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