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全面調整高速公路命名編號
2019-04-15 10:4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15日電(記者胡旭)為給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環境,並提高路網服務和管理水準,4月15日開始,四川省正式鋪開高速公路命名編號及裏程樁號調整工作。調整預計將于今年5月底實施到位,屆時地圖導航類軟件也將及時更新。

  近年來,隨著四川高速公路快速發展,原有命名編號已無法適應路網新需求。四川省交通運輸廳高速公路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調整,將構造一個統一規范、清晰完善的路網標誌體係,形成一套技術先進、科學智能的數字化路網管理係統,並建成一張滿足社會公眾出行新需求的高速公路資訊服務立體網絡。

  據悉,四川本次進行調整的范圍包含全省營運高速公路,涉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命名編號、方向確認、裏程樁號等相關標誌12000余塊。為盡量減少對社會公眾出行的影響,調整工作將採取提前準備、集中現場施工的方式,施工時間約為45天。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相關編號規則,部分已被公眾熟悉的路段將做較大調整,比如:成都繞城高速將由原G4201調整為G4202,成都第二繞城高速將由原G4202調整為SA2,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三繞)將由原G4203調整為SA3等。

  交通部門提醒,本次調整僅涉及命名編號,導航和高速公路標誌上的地名資訊依舊可以使用。請廣大司乘人員在途經施工路段時,謹慎慢行,切勿超速違規駕駛。同時,標誌牌更換期間,可能存在前後路段編號不一致的情況,請以相關地名標誌為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6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