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裔青年小提琴手閃耀柏林愛樂音樂廳
2019-04-14 19:5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3日,朱熙萌在德國柏林交響樂團“明日之星”演奏會上演奏。 新華社記者 連振 攝

  新華社柏林4月14日電(記者田穎)德國柏林交響樂團一年一度的“明日之星”演奏會13日晚在柏林愛樂音樂廳舉行,現年18歲的華裔青年朱熙萌閃耀亮相,以高品質完成帕格尼尼小提琴協奏曲。

  “明日之星”演奏會以推出音樂界新人為宗旨,今年是演奏會舉辦第10年。本年度“明日之星”演奏會推出包括朱熙萌在內的3名青少年樂手。

  朱熙萌攜手柏林交響樂團演奏帕格尼尼的第二小提琴協奏曲,在這支展現小提琴手高超技藝的曲目中,還有一段是德國作曲家布魯施特地為朱熙萌寫的華彩。在觀眾熱烈持久的掌聲中,朱熙萌返場加演了另一曲帕格尼尼的作品。

  帕格尼尼曲目以高難度著稱,朱熙萌將自己出色完成這一曲目歸功于高強度練習。“高難度的曲目需要多加練習,我為今天的演出練習了五六個月。這是我第二次在這種大型音樂會領銜小提琴協奏曲。”

  演出結束後,樂團指揮克裏斯托弗·孔茨告訴新華社記者:“朱熙萌今天演奏曲目難度很高,但是他完成得很輕松、很優美。”

  出生在德國的朱熙萌6歲開始學琴,目前在柏林就讀音樂高中,在去年第34屆意大利瓦爾塞西亞國際小提琴比賽中獲得一等獎。

  這是4月13日在德國柏林拍攝的“明日之星”演奏會現場。 新華社記者 連振 攝 

  4月13日,尼娜·布赫霍爾策在德國柏林交響樂團“明日之星”演奏會上演奏。 新華社記者 連振 攝

  這是4月13日在德國柏林拍攝的“明日之星”演奏會現場。 攝新華社記者 連振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21010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