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逾95萬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工作
2019-04-14 18:4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4月14日電(記者李曉玲、王豐)中國正日益成為世界各國人才創新創業的理想棲息地。2018年中國累計發放外國人才工作許可證33.6萬份,在中國境內工作的外國人已經超過95萬人。

  這是科技部部長王志剛14日在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上介紹的。王志剛表示,科技交流合作最重要的是人員的交流合作,當今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近年來,中國通過更加務實的人才引進政策,對外國人才來華簽證、居住,進一步放寬條件,簡化程式,解決引進人才的社會保障、戶籍、子女教育等問題,取得了顯著成效。

  中國是科技全球化的參與者、受益者,也是推動更廣泛創新合作的貢獻者、引領者。據了解,近年來中國全方位加強國際科技交流,努力構建平等合作、互利共贏的創新共同體。目前,中國已經與160個國家建立了科技合作關係,簽署政府間合作協議114項,人才交流協議346項,參加國際組織和多邊機制超過200個。中國還積極參與國際“熱核聚變”等一係列國際大科學計劃和大科學工程,努力在全球科學進步和創新發展中貢獻中國的智慧和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夷山:生態茶園 祭茶喊山
武夷山:生態茶園 祭茶喊山
河北正定:雨潤牡丹迎客來
河北正定:雨潤牡丹迎客來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6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