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研發投入佔GDP比重達4.2%
2019-04-14 18:4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4月14日電(記者李曉玲、王豐)致力于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創新創意之都,深圳不斷加大科研投入,全社會研發投入佔GDP的比重達到4.2%。

  在14日開幕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上,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披露了上述數據。他説,正是因為一批又一批來自國內外的優秀人才不斷匯聚和創新創業,深圳地區生産總值從1979年的1.96億元,增至2018年的2.4萬億元,年均增長22.4%,迅速從一個邊陲縣城建設成為一座創新型國際化城市,成為中國改革開放偉大成就的精彩縮影。

  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深圳以創新主導,把人才優先發展作為核心戰略,城市對人才的吸引力不斷增強。截至目前,全市認定的海內外高層次人才近1.3萬人,各類人才總量達548萬人,佔當地人口的1/4。

  從去年起,深圳市每年安排不少于30%的財政科技專項經費用于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同時積極爭取和布局國家實驗室、國家重點實驗室、大科學裝置,為一流人才的科研攻關和技術創新搭建更好的平臺。

  近年來,深圳市以重大科研平臺聚才,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全力推進前海開發建設,加快規劃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光明科學城和西麗湖國際科教城。通過依法實施最嚴格的智慧財産權保護,深圳市在全國率先實施了國內外同行專家主審制,成立了全國首家天使投資引導母基金,助力初創型企業成長,更好地發揮市場在人才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夷山:生態茶園 祭茶喊山
武夷山:生態茶園 祭茶喊山
河北正定:雨潤牡丹迎客來
河北正定:雨潤牡丹迎客來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6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