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嚴肅人事紀律防止“蘿蔔招聘”
2019-04-14 15:5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4月14日電(記者黃浩銘)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近日出臺《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于進一步規范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崗位條件設置及資格審查有關問題的通知》,規范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條件設置,明確資格審查工作要求,嚴肅人事紀律。

  通知要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應當根據招聘崗位職責需求,科學合理地設置招聘崗位條件,不得設置指向性或與崗位職能無關的條件,堅決防止“蘿蔔招聘”。根據崗位工作需要,確需設置具有較強限定性的特定崗位條件,應在招聘崗位資訊表中備注説明理由。招聘崗位原則上應設置3個以上適合崗位要求的專業,也可按專業大類設置專業條件。沒有專業要求的招聘崗位,可設置為專業不限。專業名稱要準確、規范,不得設置為“XX相關專業”,並在招聘公告中明確相應的專業參考目錄。

  工作經歷設置要結合相應崗位或工種的要求,也可以結合崗位情況不設工作經歷要求。設置工作經歷要求的,普通崗位最低年限應低于2年,招聘博士或副高職稱以上的高層次人才或有特殊要求的崗位可以適當放寬。不能設置具體部門或單位的從業經歷條件,符合政策規定的定向招聘崗位按現行規定執行。

  招聘崗位條件一經面向社會公開發布,未按規定報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核準不得擅自更改,確需更改並經核準的,要提前發布變更或補充公告,並告知相關應聘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正定:雨潤牡丹迎客來
河北正定:雨潤牡丹迎客來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