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漢語教學協會第二屆國際研討會在都柏林舉行
2019-04-14 10:5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4月13日電(記者張琪)歐洲漢語教學協會(簡稱歐漢會)第二屆國際研討會12日至13日在愛爾蘭都柏林大學舉行,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日本、韓國和愛爾蘭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名漢語專家和教育工作者參加了會議。

  本屆研討會由歐漢會和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共同舉辦。與會人員通過大會發言和分組討論的形式分享了在漢語教學方面的經驗、成績及所面臨的問題。

  愛爾蘭高等教育國務部長瑪麗·米切爾·奧康納在開幕式致辭中説,此次研討會是在愛爾蘭召開的規模最大的漢語教學國際研討會。愛爾蘭政府制定的2017-2026外語教育戰略鼓勵本國居民學習和掌握兩門以上外語。在愛爾蘭,法語、西班牙語、德語和漢語已被視為除英語和愛爾蘭語之外最重要的語言,漢語不久後將被納入高考科目。

  奧康納説,近年來,愛中兩國教育交流與合作快速發展、不斷深化,兩國教育機構現有70多個合作項目並成立了3所合辦大學,目前在愛爾蘭大學就讀的中國留學生超過3500人。

  歐漢會會長、法國漢學家白樂桑在開幕式致辭中説,漢語教育本土化不能簡單套用外來模式。未來幾年至關重要,對外漢語教學將迎來嶄新的天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江蘇泗洪百畝水杉林似調色板
江蘇泗洪百畝水杉林似調色板
倒影中的鳳凰古城 流光溢彩美如夢境
倒影中的鳳凰古城 流光溢彩美如夢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