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給拉美帶來的機遇不容錯過——訪巴拿馬經濟學家埃迪·塔彼羅
2019-04-14 10: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4月13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給拉美帶來的機遇不容錯過——訪巴拿馬經濟學家埃迪·塔彼羅

  新華社記者蘇津

  巴拿馬經濟學家、作家埃迪·塔彼羅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拉美國家帶來發展機遇,不容錯過。

  塔彼羅説,拉美國家可以借助“一帶一路”合作促進本國發展,“一帶一路”也為拉美國家對華出口高附加值産品帶來巨大市場。

  供職于巴拿馬運河管理局的塔彼羅是資深金融戰略問題專家,目前任巴拿馬與中國自貿協定談判團顧問。他的著作《絲綢之路與巴拿馬》去年出版,這本書介紹了“一帶一路”倡議,並著重分析了巴拿馬作為地區航運、物流、金融中心在其中可扮演的角色。

  “我希望讀者通過這本書對中國的發展有更全面的認識,也希望(拉美)國家在就這一倡議做出決策時,能有更多的資訊參考。”他説,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人矚目,發展經驗值得拉美國家借鑒。

  塔彼羅説,拉美一些國家有大片可耕地有待利用,但由于國內物流成本高昂等原因,這些地區的潛力並未被充分挖掘。“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有助于減少物流成本、增強地區及國家間的互聯互通,從而提升可耕地的利用率、推動貿易往來。

  塔彼羅認為,“一帶一路”倡議還有助于改善拉美國家一些不發達地區的基礎設施建設不足等問題,為發展帶來投資。

  “‘一帶一路’不是利他主義,不是誰徵服誰,而是朋友間的相互幫助。”塔彼羅説。他認為,“一帶一路”合作將繼續推動世界一體化進程,進而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江蘇泗洪百畝水杉林似調色板
江蘇泗洪百畝水杉林似調色板
倒影中的鳳凰古城 流光溢彩美如夢境
倒影中的鳳凰古城 流光溢彩美如夢境
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蒙古國大區賽舉行決賽
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蒙古國大區賽舉行決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