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水墨畫海外巡展驚艷布魯塞爾
2019-04-13 10:2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4月12日電(記者任麗穎)來自中國23位水墨藝術家的46幅畫作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展出。不少當地人結伴而來,在一幅幅精美的中國水墨畫前駐足觀賞、拍照或議論,沉浸在東方藝術帶來的美好視覺體驗中。

  “水墨畫對我來説是比較陌生的繪畫形式,但當我站在它面前時,有種靜謐、祥和的奇妙感。它雖然色彩並不濃烈,但內涵似乎很豐富,可以讓你盡情去想像,很符合我印象裏的中國氣質。”前來參觀的當地人格爾特説。

  據了解,本次“一帶一路——筆墨意象中國畫海外巡展”由山東省美術館主辦,旨在推廣傳播中國水墨畫作品。

  “此前我們在俄羅斯、澳大利亞進行過展覽,布魯塞爾是第三站。水墨畫是中國繪畫藝術的典型代表,希望通過巡展讓更多的西方人了解中國獨特的繪畫魅力。”山東省美術館館長張望説。

  記者在現場看到,40余幅水墨畫涵蓋了山水、人物、動物等主題,展現了中國水墨畫的古韻經典與創新傳承。不少當地觀眾圍在現場作畫的藝術家身邊凝神觀看,不時發出讚賞和驚嘆聲。

  “繪畫的形式不同,但藝術的內涵是全人類共通的。從中國的水墨畫中,我能看到這個東方大國的故事,應該是個很美的世界。”當地觀眾蘭伯特説。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