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剛果(金)埃博拉疫情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2019-04-13 10:2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1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2日表示,雖然過去幾周剛果(金)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數有所上升,但目前疫情尚未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盡管如此,疫情防控仍需各方加倍努力。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2日按《國際衛生條例》,特別就剛果(金)埃博拉疫情主持召開了世衛組織突發事件委員會會議。盡管該委員會認為,目前疫情尚未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但對近期剛果(金)特定地區感染病例增加表示關切,因為這可能導致疫情向鄰國蔓延。

  世衛組織建議,各方應加倍努力盡早發現病例,確定並跟進所有與病例有接觸的人員,並確保對所有接觸人員及相關人員進行最高級別的疫苗接種。突發事件委員會強調,針對剛果(金)埃博拉疫情重災區——北基伍省及伊圖裏省近期感染病例人數增加的情況,應採取特別幹預措施。

  去年8月剛果(金)爆發新一輪埃博拉疫情。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4月10日,剛果(金)共報告1206例確診和可能病例,其中764例死亡。世衛組織警告稱,疫情向周邊區域傳播的風險非常高,建議剛果(金)的鄰國繼續加快疫情防范準備工作並加強疫情監控,包括為醫護人員和一線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世衛組織一直呼吁剛果(金)和鄰國就埃博拉疫情防控加強跨境合作,但目前仍不建議對剛果(金)採取國際旅行或貿易限制措施。

  埃博拉出血熱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種出血性傳染病,主要通過接觸病患或感染動物的血液、體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感染,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出血和多臟器損害,死亡率高達50%至9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安徽:杜鵑花開引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