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動物保護部門提示勿用加工類食品投喂袋鼠
2019-04-12 20: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4月12日電(王梓喬)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2日報道,澳大利亞旅遊區內的袋鼠時常因食用遊客投喂的食品而患病,澳野生動物保護部門提示海外遊客,不要用自帶的水果和加工類食品投喂袋鼠。

  西澳大利亞州大海角國家公園的幸運灣因成群袋鼠喜歡在沙灘上休憩曬太陽而聞名,每年吸引十余萬遊客前來觀光。許多遊客為吸引袋鼠靠近拍照,用自帶胡蘿蔔、堅果、香蕉、巧克力等食物投喂。盡管相關部門設有多處警示牌,明令禁止遊客自帶食物投喂袋鼠,違者將處以最高1000澳元(約合4800元人民幣)罰款,但此類情況仍時有發生。

  西澳州野生動物保護部門工作人員説,袋鼠通常不會拒絕人類投喂,但它們很難消化巧克力、麵包等加工類食品,會因此變得肥胖、出現肝臟問題甚至患重病。事實上,幸運灣的袋鼠已習慣與人類接觸,遊客並不需要投食也能夠對它們近距離拍照。

  專家表示,袋鼠的天然飲食以植物為主,它們會將食物反芻以助消化,這意味著它們具有敏感的消化係統和特定的飲食需求。加工類食品會打亂袋鼠自身的消化係統,從而誘發腸道絞痛甚至死亡。另外,雄性袋鼠具有極強的攻擊性和領地意識,可能會突然襲擊靠近的人。

  據悉,澳大利亞袋鼠襲擊人的事件常有發生,澳有關部門多次提醒海外遊客加強對野生動物的防范意識,防止被袋鼠擊傷、考拉抓傷等情況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山東菏澤:花開富貴迎客來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