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音樂戲劇《龐氏騙局》中文版將巡演全國
2019-04-12 19:5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白瀛)今年是龐氏騙局發生的第100年。一部揭露龐氏騙局的同名音樂戲劇將于4月26日起在中國巡演,其中最大亮點,是蔣雯麗將反串飾演男主角查爾斯·龐茲。

  1919年,美籍意大利裔投機商查爾斯·龐茲用“拆東墻補西墻”的手段策劃了一個陰謀:他虛構了一家企業,許諾投資者在短期內得到巨額利潤回報,然後把新投資者的錢作為快速盈利付給最初投資的人,以誘使更多的人上當。這場陰謀持續了一年之久,數萬人受騙,被稱為“龐氏騙局”。

  該劇中文版制作人王可然12日在京介紹,2012年,導演、編劇戴維·萊斯科根據龐氏生平為藍本創作的音樂戲劇《龐氏騙局》在法國首演,至今已在國立戲劇中心、巴黎城市劇院、斯特拉斯堡國家劇院等法國劇院演出百余場。

  “劇中,我們將穿越回到百年前,通過龐茲的投機經歷,目睹一場已經被預知百年後即將發生的金融危機。”王可然説,《龐氏騙局》通過戲劇的手法對虛假經濟用喜劇的方式進行嘲諷和抨擊,它所反映的現實以及背後的思考,也具有強烈的現實意義。

  據介紹,此次中文版邀請戴維·萊斯科親自來華指導,蔣雯麗、江映蓉、王維倩、趙子鋅、蘇曄、郭露桐、戴軍等主演,將在北京、鄭州、瀋陽、太原、惠州、蘇州、溫州、長沙、海口等城市巡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0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