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代新人説”微視頻大賽開啟!讓平凡人故事激人奮鬥
2019-04-12 19:3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微信圖片_20190412161348

  啟動儀式現場。

  新華網太原4月12日電(王夢佳) 12日,太原“時代新人説”乘著高鐵抵達北京,開啟一個全新活動——“時代新人説”微視頻大賽。

  這是一場面向全國的微視頻大賽,是太原市“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係列活動的延續和深化。

  大賽從4月持續至7月,以“新時代的奮鬥者·復興路上追夢人”為主題,突出“我的熱愛”“平凡的力量”兩個創作視角,在全國20多個城市開展線下聯動活動。

  大賽通過徵集、評選、展播等環節,挑選50部作品,參加在太原市舉辦的首屆“新時代·新視角·新追求”互聯網微視頻峰會暨頒獎盛典活動。

  “大賽的最大特色和亮點是講平凡人的故事,發動群眾講自己、講身邊人的故事。在全社會倡導‘愛奮鬥、能奮鬥、在奮鬥’的時代風尚。”啟動儀式上,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璐説,希望大家一起拿起錄影機,記錄“奮鬥”的故事。

  自2017年11月2日,太原市發出“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倡議以來,這個市先後組織時代新人標準大討論,開展“時代新人説”講述活動和徵文活動。

  “‘時代新人説’是太原市打造的一個講述平凡奮鬥者故事的平臺,為奮鬥者和追夢人搭建起自己做主角的舞臺。”張璐稱,舞臺上的故事根植時代、源于生活、來自奮鬥,故事背後所展現和傳承的精神,正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圖譜”。

  啟動儀式現場,大賽官網(https://sdxrs.ergengtv.com/)正式上線,播放了《越奮鬥越青春》等6部作品。

  宋潔分享《越奮鬥越青春》的創作思路。

  講述稅務人故事的微視頻《越奮鬥越青春》曾被廣泛關注,多家新聞媒體、自媒體轉發。有網友稱,這部微視頻“真實、真情、真好”。

  據創作方國家稅務總局太原市萬柏林區分局副局長宋潔介紹,這是一部小成本、正能量的短片,希望通過真實的小事,將稅務人身上的閃光點展現出來,照亮更多人。

  中國人民大學視聽傳播係主任高貴武認為,優秀的微視頻作品離不開對時代變革的記錄和對人間真情的關照,離不開對專業制作的追求及對受眾需求的滿足。

  “我們希望通過舉辦微視頻大賽,引導更多人,‘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張璐在啟動儀式上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萬畝茶海”春色怡人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60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