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郊建立基層垃圾分類情境體驗點
2019-04-12 16:1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12日電(記者李榮)垃圾分類要成為城鄉的文明風尚,不僅需要責任,也需要切實的分類知識。為此,滬郊金山12日向市民開放了垃圾分類情境體驗點,分門別類形成志願服務項目,讓垃圾分類“進社區、進村宅、進公園”。

  滬郊金山設立基層垃圾分類情境體驗點,並與志願者服務基地形成互動聯動。作為近年“熱度”不斷上升的鄉村旅遊景點,金山朱涇“花開海上生態園”的志願者服務基地上,此次設立了垃圾分類體驗點,分設6個情景空間,分別放置6種不同的趣味垃圾分類互動體驗設施。在每一處的墻面上,詳細匯集了上海垃圾分類“四分類”標準的科普知識,讓市民們在互動體驗中學會並熟悉垃圾分類的基本方法,寓教于樂。志願者在體驗點為體驗者提供幫助和服務。

  金山區文明辦負責人説,設立情景體驗點,可以助推垃圾分類的風尚“進社區、進村宅、進公園”。金山已搭建起了生活垃圾分類多維的志願服務架構,形成360多個垃圾分類文明風尚行動志願服務項目,進一步增強居民、家庭和單位做好生活垃圾源頭分類的環保意識,讓垃圾分類逐漸成為一種社會的文明習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