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土耳其狂歡節的別樣風情
2019-04-12 15: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土耳其阿達納4月11日電  通訊:土耳其狂歡節的別樣風情

  新華社記者秦彥洋

  在土耳其南部城市阿達納,一年一度的“橘子花”狂歡節正如火如荼。歡快的歌曲唱響大街小巷,身著盛裝的人們縱情歌舞,初開的橘子花芬芳四溢,整個城市變成狂歡的海洋。

  “不到阿達納,就無法領略土耳其人最熱情豪邁的一面。”來自1000多公里外的伊斯坦布爾一位遊客對記者説。她已經連續第三年專程來參加這一土耳其規模最大的狂歡節。

  傍晚時分,盛裝遊行從市中心的國父公園出發,沿商業街環遊約兩公里。在身著土耳其民族服飾的鼓手帶領下,三十多個不同主題的遊行方陣依次亮相,向夾道歡迎的觀眾揮手致意。

  遊行隊伍中,高挑靚麗的“橘子女郎”最為搶眼,她們頭戴花環,身著絢麗的橘子樹造型長裙,引得觀眾爭相合影。芭蕾舞少女們熱情奔放,每行幾十米就駐足表演一支舞蹈,專注的神情、專業的舞姿贏得陣陣喝彩。當地的雜技演員們也不甘落後,踩高蹺、獨輪車、三球拋接,樣樣技藝爐火純青。土耳其的慈善機構、環保組織也參與進來,向民眾宣傳幫助困難兒童、綠色發展等理念。

  觀眾們也頭戴五顏六色的花環,臉上洋溢著笑容,隨著音樂載歌載舞,也成為狂歡節的一道風景。

  阿達納位于地中海北岸,是土耳其的農業産區,尤其盛産品質優良的柑橘,每年4月是橘子花開放的季節。據主辦方阿達納市政府介紹,今年的“橘子花”狂歡節已經是第七屆,為期6天的活動共吸引約150萬人次參加。

  隨著狂歡節的名聲日盛,阿達納找到了新的旅遊業增長點。今年狂歡節期間,除盛裝遊行外,主辦方還舉辦了音樂會、藝術展、馬拉松、賽馬等文體活動,進一步吸引國內外遊客、打造城市品牌。

  幾名當地青年告訴記者,受去年貨幣危機等因素影響,當前土耳其經濟和就業形勢並不好。他們希望狂歡節能帶動旅遊業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公立學校教師埃達爾是土生土長的阿達納人,在他看來,狂歡節還具有文化包容的特殊意義。

  據土耳其官方機構統計,阿達納是土耳其接收敘利亞難民最多的城市之一,超過22萬敘利亞難民生活在這裏。

  “狂歡節可以讓敘利亞的朋友們參與進來,暫時釋放壓力、忘記煩惱,重拾對未來的信心。”埃達爾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