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將對電腦遊戲産業加大投資力度
2019-04-12 15:0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11日電(記者田穎)德國政府日前在柏林遊戲周活動上宣布,將投資5000萬歐元(1歐元約合7.6元人民幣)用于扶持該國電腦遊戲産業。

  德國聯邦交通和數字基礎設施部部長朔伊爾宣布,該部門將設立5000萬歐元的專項資金,支援電腦遊戲産業。他表示,此舉意在加強德國在電腦遊戲方面的國際競爭力,使德國成為重要的電腦遊戲制作基地。

  朔伊爾説,這項投資計劃分為兩個階段,前期將投資20萬歐元用于支援小規模、試驗性電腦遊戲項目;後期將進行較大規模投資。在德國設立、運營的電腦遊戲公司可以申請該專項資金支援。

  德國近年來十分重視遊戲産業發展。德國聯邦交通和數字基礎設施部在其官網發布的公告中稱,本屆政府在組閣協議中將支援遊戲産業發展作為一項工作目標。

  今年的柏林遊戲周活動于本月8日至14日舉行,為電腦遊戲公司、電腦遊戲玩家等進行交流提供了平臺。遊戲周期間還舉行了德國電腦遊戲獎頒獎典禮,14個獎項的獲獎團隊共獲得59萬歐元獎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