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北京市為農民工追發工資1.39億元
2019-04-12 14:2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陳旭)記者12日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2018年北京市在工資支付保障制度、誠信體係建設、健全責任體係等方面全面發力,北京市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查處違法案件1.94萬件。其中,查處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0.53萬件,為1.76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39億元。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農民工密集的在建政府投資工程,北京市先後實施18個配套文件,規范企業主體責任、工資保證金(保函)、工資專用賬戶管理、按月足額支付等制度。北京市規定,對于工程款未及時到位、未結算的項目,建設方要拿出未支付工程款檔期額度一定比例的備用金,作為兜底性保障措施。目前,北京要求企業以未支付工程款檔期額度的25%,作為農民工工資備用金。

  此外,京津冀三地勞動者維權地域限制已打通。目前,京津冀勞動監察案件已經實現“一點投訴、三地聯動處理”,打破了勞動者維權的地域限制;勞動者還可以通過12345、12333熱線電話,微信,微博等渠道進行維權,打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5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