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加大依法懲處力度確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2019-04-11 18:2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11日電(記者梁書斌)11日,黑龍江省發布依法懲處危害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違法犯罪行為的工作措施,強調對違法違規用火實行“零容忍”,確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這是記者從當日召開的黑龍江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當前,黑龍江省森林草原防滅火形勢嚴峻。入春以來,受氣溫持續回升影響,大部分林下和草塘積雪融化,火險等級普遍偏高。4月20日,全省將進入春季森林草原高火險期,春耕生産、進山踏青、旅遊休閒活動頻繁,野外火源管控難度加大,易發生森林草原火災。

  黑龍江省多部門聯合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大依法懲處危害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違法犯罪行為力度的通知》,強調堅持法治思維和底線思維,把依法治火、依法防火、源頭管住各類火源作為關鍵措施,對違法違規用火實行“零容忍”,從嚴從快打擊處理,做到發現一批、嚴懲一批、審判一批,在全省迅速形成依法懲處危害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違法犯罪行為的高壓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