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舉辦“郭沫若文化周”活動
2019-04-11 21:4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伊斯梅利亞4月11日電(記者鄭思遠 朱瑛琪)“郭沫若文化周”係列活動10日在埃及東北部城市伊斯梅利亞的蘇伊士運河大學開幕。

  本次活動為期兩天,包括第二屆郭沫若杯中國現代詩歌朗誦比賽、“郭沫若與世界文化遺産周口店”展覽和“郭沫若與中國文化”講壇。

  來自開羅大學、蘇伊士運河大學、艾因夏姆斯大學等9所高校中文係及孔子學院、孔子學堂和開羅中國文化中心的選手參加了第二屆郭沫若杯中國現代詩歌朗誦比賽。榮獲比賽一等獎的開羅大學文學院中文係學生哈立德説,比賽讓自己對中國文化和中國歷史有了更多了解。

  本次比賽評委、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黨委書記張伯江説,選手們的中文水準令人驚喜,埃及師生對中國文化的喜愛和對中埃文化交流的重視令人印象深刻。

  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朱廷婷告訴記者,郭沫若曾兩度訪問埃及,孔子學院從郭沫若的相關研究入手,力圖推廣現當代中國文化。

  中國社會科學院郭沫若紀念館、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北京語言大學中東學院(阿拉伯研究中心)于2016年在蘇伊士運河大學共同成立了郭沫若中國海外研究中心。2017年5月,郭沫若展廳在蘇伊士運河大學設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