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殊方共用——絲綢之路國家博物館文物精品展”亮相國博
2019-04-11 19:2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施雨岑)11日,中國國家博物館聯合12個國家的國家級博物館舉辦“殊方共用——絲綢之路國家博物館文物精品展”,通過各個時期、不同門類的234件(套)文物,展示國家之間豐富多樣的文化交流。

  據介紹,展覽通過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兩個板塊來表現和展示主題,並按照地理方位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納入人類文明交流互鑒的宏觀視野之中來觀察和思考。展出的精美文物充分展示了“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在科技藝術上的融合互鑒、交匯碰撞,深刻揭示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為世界未來發展方向的歷史必然性。

  展覽將持續至7月14日。

  全球博物館館長論壇同一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以“絲綢之路國家博物館的功能與使命”為主題,來自20余個國家的博物館館長或代表和國內的50余位博物館館長或代表將在兩天的會期中進行深入研討和交流。《海外藏中國古代文物精粹·英國大英博物館卷》也在論壇開幕式上首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