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林學會等305家單位機構共築自然教育實踐平臺
2019-04-11 19:3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胡璐)中國林學會等305家單位和社會團體11日發出倡議,依托中國林學會成立自然教育委員會(自然教育總校),統籌、協調、服務各地的自然教育工作,培育更多關注、參與自然保護事業的社會力量。

  自然教育是利用自然元素和自然環境進行自然體驗活動的總稱。這是我國首個以自然教育為內容、范圍最廣泛的跨界聯盟,激活了各類自然保護地社會公益和教育功能,為自然教育事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實踐平臺。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彭有冬説,在森林、草原、濕地等各類保護地開展自然教育,是生態文明建設的基礎工程,是建設美麗中國的迫切要求。當前自然教育事業蓬勃發展,各地涌現了一批專注自然教育的機構,開展了類型豐富、形式多樣的自然教育活動,産生了積極深遠的社會影響。但從總體看,我國自然教育工作開展還不平衡,自然教育資源還沒有得到有效利用,自然保護地自然教育功能缺乏統籌規劃。

  他表示,要廣泛凝聚各類自然保護地、自然教育機構、專家團隊、社會組織等力量,打造自然教育事業共同體,滿足公眾對體驗自然、感知自然、學習自然的需要。林業和草原部門,特別是各類保護地,要圍繞改善教育資源、保障基本功能、提升社會效益等目標,加快提升自然教育服務能力。

  中國林學會理事長趙樹叢説,中國林學會將發揮、運用好郊野公園、森林公園、濕地公園、植物園、自然保護區及各類自然保護地的宣教科普作用,通過開展活動、推介經驗、設計課程、制訂標準、選取基地、招募人才等各項工作,開展好自然教育工作。

  305家倡議單位和社會團體包括中國林學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亞太森林網絡管理中心等直屬單位、大中小學校、科研院所、各類保護地、自然教育機構、非政府組織、基金會、企業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