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亞揭牌成立院士聯合會
2019-04-11 19:1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三亞4月11日電(記者趙葉蘋)11日在三亞舉行的海南省“候鳥”人才工作現場會上,三亞市揭牌成立院士聯合會,旨在打造三亞院士的共同家園、政府頂級科技智庫、科技協同創新平臺和三亞形象推介窗口。

  三亞市委書記童道馳在揭牌儀式上説,高層次“候鳥”人才的到來為三亞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活力。目前,三亞市已建立院士工作站12家,覆蓋深海科技、遙感科學、生態環境、電腦網絡、醫學等多個重點領域。為充分發揮這些大師人才的智慧,三亞不僅起草了《關于進一步做好院士引進和服務工作的意見》,大力支援院士工作站建設,還于今年2月成功注冊三亞市院士聯合會,為院士在三亞的工作生活、溝通交流提供貼心服務。

  據悉,三亞市院士聯合會作為該市匯聚高端人才的平臺和人才建設的窗口,旨在團結國內外院士的智慧和力量,加強院士之間的相互交流與合作,匯聚和吸收一批對經濟增長有重大帶動作用、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技術和關鍵技術落地三亞,促進三亞本地公司、項目與院士及其創新團隊資源共用、優勢互補,為三亞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撐,從而助推三亞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