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保障抗癌藥、疫苗等“加速通關” 2019年預計新增20種進口通關藥品
2019-04-11 16:1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林苗苗)記者日前從北京市藥監局了解到,近年來北京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為患者急需的抗癌藥、罕見病用藥以及公眾需求強烈的疫苗等在進口通關上提供便利,保障更多藥品早日惠及民生。

  據悉,目前北京進口通關藥品品種達到87種,包括罕見病用藥、抗癌藥以及公眾需求強烈的疫苗。2019年北京預計新增20種進口通關藥品,包括重組酵母B型肝炎疫苗、五聯疫苗、帶狀皰疹疫苗等。

  北京市順義區的天竺保稅區設有藥品監管部門和專門的藥品通關窗口,可根據企業需求進行特事特辦,為抗癌藥、罕見病用藥等臨床急需境外藥品實施快速通關。

  對部分需要在上市前進行檢驗的首次進口藥品和生物醫藥制品,北京市藥監局設立專門的通關備案窗口,藥品入境後24小時內由藥監人員現場完成抽樣,就地“一站式”辦理通關單、檢驗通知書等,而企業以前需要在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北京市藥品檢驗所和保稅區倉庫等多地進行這些業務的辦理。

  此外,從2017年下半年起,北京藥監部門已將保稅區的通關服務范圍由保稅區內注冊的企業,擴大到所有在保稅區有倉儲業務的企業。

  北京市藥監局局長甘靖中説:“北京市藥監局多措並舉,以優質便捷服務降低企業的通關成本,免除企業在進口通關過程中的後顧之憂,讓更多藥品早日惠及公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