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浠水破獲多起非法採砂案 涉案金額高達千萬余元
2019-04-10 19:2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10日電(記者徐海波)淩晨出動,盜採河砂,專人“放哨”,及時脫手,不到半年非法獲利70多萬元。記者10日從湖北省浠水縣公安局獲悉,當地警方日前成功打掉這一非法盜採河砂團夥,抓獲7名犯罪嫌疑人。去年以來,位于長江中遊流域的浠水縣已破獲非法採砂案22起,刑拘犯罪嫌疑人30余人,涉案金額高達千萬余元。

  今年春節前後,經過多方縝密偵查,浠水警方成功鎖定了這一非法盜採河砂犯罪團夥。日前,浠水縣公安局組織80余名警力,成立7個行動小組,分別趕赴浠水縣團陂鎮、團風縣但店鎮和武漢市硚口區展開收網行動,一舉抓獲洪某、皮某、易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將盤踞在當地的這一非法經營河砂團夥一網打盡。

  經查,2018年11月以來,這一團夥在未取得相關開採手續的情況下,每天組織數十人在巴水河團陂河段但店橋附近禁區內非法盜採河砂,然後用三輪車、拖拉機、鏟車進行轉移,再以每車3000元左右的價格進行銷售,非法獲利70多萬元。

  為逃避警方打擊,這一團夥每次採砂都選擇在淩晨進行,盜採結束後迅速聯繫賣家進行銷贓;同時,每次採砂時,都會安排專人在必經路段、重要場所設立“崗哨”,一旦發現可疑人員就立即通知撤離。

  近兩年,浠水縣加大對境內浠河和巴河沿線河段非法採砂行為的巡查打擊力度,開展聯合打擊行動100余次,查扣非法偷採的鏟車50多臺套,查扣運輸非法偷採河砂的車輛100多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裏的“愛和小鎮”:當鄉村遇上藝術
大山裏的“愛和小鎮”:當鄉村遇上藝術
新疆庫爾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新疆庫爾勒:梨城四月花正香
數百只蒼鷺在山西平陸黃河濕地築巢安家
數百只蒼鷺在山西平陸黃河濕地築巢安家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