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出席中克文化和旅遊年開幕式
2019-04-10 21:11:4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薩格勒布4月10日電(記者張正富 高磊)當地時間4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薩格勒布克洛維奧宮藝術館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出席中克文化和旅遊年開幕式並致辭。

  李克強祝賀中克兩國首次共同舉辦文化和旅遊主題年活動。他表示,中國和克羅地亞都擁有悠久的歷史、豐富多彩的文化和美麗的自然風光。兩國人民的交往源遠流長,不僅深化了中克人民之間的友誼,也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鑒。

 

  當地時間4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薩格勒布克洛維奧宮藝術館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出席中克文化和旅遊年開幕式並致辭。隨後,兩國總理共同為文化和旅遊年揭幕。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李克強指出,中國政府支援兩國擴大旅遊合作。去年到訪克羅地亞的中國遊客有25萬人次。我們希望條件成熟時,兩國之間能夠根據市場和商業原則開通直航,為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相信克羅地亞將吸引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也歡迎更多克羅地亞朋友到中國走走看看。

  李克強表示,期待明天出席在歷史文化名城杜布羅夫尼克舉行的第八次中國-中東歐領導人會晤,同中東歐16國領導人一道,推動“16+1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寬領域邁進。

  普連科維奇表示,克羅地亞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友好感情,對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悠久的中華文明懷有強烈興趣。李克強總理此訪是一次友誼、合作之旅。此次克中文化和旅遊年將進一步加深雙方友誼,讓兩國人民的心更緊密地貼在一起。克方願同中方共同推進文化、旅遊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提升兩國合作水準。

  隨後,兩國總理共同為文化和旅遊年揭幕,並參觀了中國國家博物館文物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