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已有逾30家臺企在大陸A股上市融資
2019-04-10 14:1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石龍洪 劉歡 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介紹,截至目前,已有逾30家臺資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融資。2016年以來,共計有10家臺資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募集資金約350億元人民幣。這些臺企在大陸上市,融到了公司發展壯大所需資金,又具有明顯的品牌形象加分效果,已有越來越多臺企選擇在大陸上市。

  有記者問:上海證交所科創板3月18日正式啟動,首批受理的9家企業中有1家臺資企業,未來不排除有更多臺灣高科技公司到上交所科創板上市。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馬曉光介紹了上述情況並表示,兩岸同胞之間沒有理由不融合發展、攜手發展、共用發展。加強兩岸經濟合作,互惠互利,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我們始終支援臺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希望臺資企業通過在大陸上市,更好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臺資企業在科創板上市沒有任何政策障礙,享受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

  發布會上,馬曉光應詢介紹,4月3日至9日,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分站賽在北京舉行。今年參賽隊伍由第一屆的10支增加到24支,除大學甲、乙組外,女子比賽也首次列入。經過3天34場比賽,分別決出了甲、乙和女子組大陸和臺灣高校的分站賽冠軍。

  馬曉光表示,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舉辦3年來,受到兩岸青少年關注和喜愛。通過比賽和交流,兩岸球員增進了解和友誼,樂于成為團結友愛、攜手奮進的好朋友、好夥伴。日前,國臺辦主任劉結一會見了兩岸球員代表,給予他們鼓勵,歡迎臺灣青年將大陸作為青春夢想開始的地方,兩岸青年來共同追夢、築夢和圓夢。

  今年清明期間,兩岸多地舉行祭拜軒轅黃帝活動,很多活動都有兩岸人士共同參與。馬曉光應詢時表示,黃帝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初祖,兩岸同胞共同祭拜我們的祖先,體現了對中華民族始祖的共同追念和對中華精神、中華根脈的堅守。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凝聚中華精神,增強心靈契合,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4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