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計劃2021年全面普及高中義務教育
2019-04-09 18:3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9日電(記者何媛)據韓國媒體9日報道,韓國計劃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分階段推廣高中義務教育,並于2021年實現全面普及。

  據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臺、政府及執政的共同民主黨三方當天召開會議,就推動普及高中義務教育達成以上共識。

  按照相關測算,如果把全部高中生納入義務教育,每年約需經費2萬億韓元(約合118億元人民幣)。總統府、政府和共同民主黨在會上議定,這一教育經費由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教育部門共同承擔。

  分析人士指出,實現高中義務教育有望降低韓國普通家庭教育支出。以養育一名高中生的家庭為例,高中義務教育有望每年為其節省可支配收入超過150萬韓元(約合8830元人民幣)。

  共同民主黨方面表示,將努力在今年上半年內推動國會通過相關教育法案,確保政府義務教育改革順利推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