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幹洗可選擇保值洗滌 如洗壞經營者要賠償
2019-04-09 17:2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9日電(記者袁慧晶)把衣服送去幹洗店,洗壞了怎麼辦?記者從江西省消保委獲悉,近日開始實施的《江西省洗染服務消費糾紛處理指導意見(試行)》,將為消費者提供維權依據。

  據不完全統計,江西各級消協組織每年收到數百起有關洗染服務的消費投訴,反映問題主要集中在洗染品質不合格、衣物洗壞、衣物遺失等方面。意見由江西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和江西省洗滌行業協會聯合制定,共21條,詳細規定了洗染服務規范、經營者職責、賠償標準等內容,為消費爭議的快速處理提供了指引。

  意見第十一條規定,“經營者使用假冒偽劣洗滌耗材,本應幹洗的衣物而水洗或未經洗滌交由消費者的,一經查實,經營者應按洗衣費的20倍給予賠償;不足500元的,按500元賠償。”

  意見還規定,消費者送洗其認為具有特殊紀念意義或者名貴和存在特殊風險的衣物,或價值4000元以上的衣物時,可選擇保值洗滌;保值衣物的洗滌費,根據衣物洗滌的難度和風險大小,由消費者和經營者協商。未約定保值精洗的衣物,經營者均按普通衣物洗滌處理。保值衣物洗滌後造成紐扣、配件缺失,修補後仍有明顯修補痕跡,但不影響穿著的,經營者應按衣物保值金額的10%-15%予以賠償。

  江西省消保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加強與行業協會的溝通聯繫,支援行業協會建立健全行規行約,加強行業自律,並將以此為契機,重點分析消費者有關投訴建議,深入開展消費維權宣傳教育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