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2019-04-09 21:5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9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9日發布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比今年1月份的預測低0.2個百分點。

  IMF在報告中説,受全球貿易緊張、金融環境收緊、政策不確定性上升等多重因素影響,全球經濟增長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減速。但IMF預測,全球經濟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逐步反彈,2020年將回升至3.6%的增長水準。

  IMF預計,發達經濟體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將分別為1.8%和1.7%,其中今年增速預期較1月份時下調0.2個百分點,明年則維持不變。IMF將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2.3%,但將明年增長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至1.9%。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則分別被下調0.3和0.2個百分點至1.3%和1.5%。

  IMF將今明兩年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0.1個百分點至4.4%和4.8%。其中,IMF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至6.3%,同時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增速為6.1%。

  IMF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表示,雖然全球經濟有望持續增長,但仍然面臨不少下行風險,包括貿易政策不確定性猶存、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加劇、市場信心惡化可能導致全球金融環境收緊等。她敦促各國政策制定者應避免政策失誤,採取措施提高經濟的包容性和韌性,並通過加強多邊合作解決貿易爭端,確保政策不確定性不會削弱投資。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期間分別發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並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分別對兩份報告作出更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4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