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9名非法“佔中”策劃組織者被定罪 將待完成求情程式後判刑
2019-04-09 19:3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4月9日電(記者郜婕 蘇曉)香港特區西九龍裁判法院9日宣判,裁定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罪名成立。法庭將在完成被告求情程式後判刑。

  法庭判案書指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三人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2日期間在香港共同串謀並與他人串謀,在中環對公眾造成妨擾,構成“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罪”。

  法庭裁定,戴耀廷、陳健民、陳淑莊、邵家臻等8名被告“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罪名成立,陳淑莊等5名被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罪名成立。

  香港2014年9月底發生非法“佔中”,歷時79天,導致香港旅遊、零售、交通運輸等多個行業遭受重擊。

  9日上午,部分香港市民在法庭外集會,要求將非法“佔中”策劃組織者繩之以法。

  宣判後,9名被告暫時獲準保釋。法庭當天下午開始聽取被告求情陳詞,並將于次日繼續這一程式。待求情程式完成後,法庭將作出量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香港9名非法“佔中”策劃組織者被定罪 將待完成求情程式後判刑-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4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