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嚴打“套路貸”鼓勵舉報非法放貸線索
2019-04-09 16:1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9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津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等多部門近日決定,結合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嚴厲打擊“套路貸”等非法放貸涉黑涉惡活動專項行動,鼓勵舉報非法放貸線索。

  當前非法放貸活動猖獗,大量無放貸資質的非持牌機構將黑手伸向了廣大市民和在校大學生群體,通過“培訓貸”“校園貸”“現金貸”“手機售後回租”等“套路貸”形式,誘導不明真相的群眾參與借貸行為,造成了個人和家庭財産損失,影響了個人學習和生活,嚴重侵害了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記者了解到,在本次專項行動中,天津市民和市各高校在校大學生發現天津市注冊的非法放貸組織和非法金融活動線索,可向天津市各級地方金融管理部門、國家金融管理部門在天津市派出機構舉報,向天津市各級公安機關報案;也可在工作時間撥打市金融局(市處非辦、市整治辦)掃黑除惡舉報電話、天津市非法集資舉報電話、預防和打擊經濟犯罪法律諮詢服務專線或通過郵箱等渠道進行舉報。

  天津市金融局(市處非辦、市整治辦)將緊密會同市掃黑辦、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天津銀保監局、市公安局、市委網信辦、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門,共同對經核實的線索予以嚴厲打擊,切實維護廣大市民和在校大學生的合法權益。

  天津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特別提醒説,舉報前,請盡量了解非法放貸機構、網址、App、公眾號名稱、注冊地等基本資訊,收集好借貸合同、“砍頭息”、畸高利率、被暴力催收、非法拘禁、騷擾催收、非法獲取個人通信錄資訊、非法獲取個人隱私資訊、被誘導參與“手機售後回租”或“培訓貸”等非法行為的相應證據材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4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