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將開展物業服務專項整治 整治不力的將被約談通報
2019-04-09 15:4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4月9日電(記者 薛欽峰)記者從吉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為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吉林近期將開展物業服務專項整治,重點規范物業服務市場存在的普遍性問題、群眾投訴和社會關注的焦點問題,並要求各地限期整改,對整治不力、成效不明顯的將進行約談通報。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將重點整治物業服務企業存在的下列違法違規行為:非法侵佔利用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發布廣告、停車等經營活動收益的;惡意虛報、挪用、騙取、侵佔物業專項維修資金的;控制居民小區裝修建材供應,在小區內高價銷售、強買強賣、壟斷經營的;惡意阻止或拒不配合物業項目交接的;同時,對于物業服務企業存在的擅自改變物業管理用房用途;擅自改變物業管理區域內按照規劃建設的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用途;擅自佔用、挖掘物業管理區域內道路、場地,損害業主共同利益;擅自或變相中斷供水、供電、供熱和阻止進出物業區域等損害業主合法權益等違法行為也將進行專項整治。

  據了解,從4月16日到10月31日,吉林省各地房地産主管部門將組織具有服務項目的物業服務企業開展自查,對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落實責任人。對檢查中發現、群眾舉報投訴以及媒體曝光的違法違規行為,依法採取責令限期整改、停業整頓、行政處罰等措施,並記入信用檔案。對嚴重侵害群眾權益、投訴舉報較多的物業項目,暫停申報省、市物業服務示范項目,已取得省、市物業服務示范項目稱號的,要嚴格進行復審。

  同時,今年11月1日開始,吉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將根據各地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抽查指導,對重大典型案例進行督辦,對工作走過場、整治不力、成效不明顯的進行約談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4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