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境撮合”讓中小企業放心走出去
2019-04-09 15:1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9日電(記者李文哲、劉懷丕)在資訊庫中提交企業情況和需求,意向匹配成功後,便可現場“一對一”面談、實地考察,後期還可享受銀行金融服務。鄭州旭日進出口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輝説,中國銀行與當地政府合作提供的“跨境撮合”服務讓企業走出去更放心了。

  “我們公司主要從事進出口貿易,以前找合作夥伴得四處撒網,如今在鄭州就可以與海外企業洽談,每個洽談桌還有相關語種的翻譯。”王輝説,借助資訊庫,雙方見面前就有了初步了解,洽談更有針對性,大大降低了企業合作的交易成本。

  8日,在河南鄭州召開的2019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項目對接會上,200家海外企業和700家國內企業正在進行洽談。當前簽約企業數、當前意向實地考察數……會場大螢幕上滾動著最新的洽談成果,參會企業情況一目了然。

  據介紹,河南省與中國銀行已連續三年聯合舉辦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對接會,有力支援了實體經濟和地方經濟發展。活動為境外企業“走進河南”打開一扇窗,也為河南中小企業“走出國門”架起一座橋。

  得益于“跨境撮合”,河南亞視軟件技術有限公司2018年與模里西斯一家企業現場達成合作意向,並在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和模里西斯子行的後續幫助下,成功打開非洲市場。該公司董事長魏冀説,“跨境撮合”很好地解決了企業“走出去”過程中面臨的環境不熟、政策不明、融資不暢等問題。

  不僅僅是在河南。2014年以來,中國銀行已在全球舉辦51場“跨境撮合”對接會,吸引了來自五大洲87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家中外企業參加,幫助企業成功實現貿易、投資、技術引進等一係列商務合作。

  “我們目前在57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包括24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國銀行行長劉連舸表示,中國銀行正在加快建設新時代全球一流銀行,全面推進科技數字化、業務全球化、服務綜合化,以金融的力量助力海內外企業融入全球資金鏈、價值鏈、産業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4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