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四成縣市區年內實現義務教育入學報名無紙化
2019-04-09 15:0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9日電(記者顧小立)記者從浙江省教育廳獲悉,浙江將推進入學報名“簡化辦、網上辦、就近辦”,年內40%的縣(市、區)擬實現義務教育入學報名無紙化。

  據悉,無紙化入學報名將無需家長提供紙質證明材料,房産、戶籍、社保等情況都通過部門資訊有限共用實行網上核實,原則上在網上即可辦理入學申報手續。

  浙江省教育廳明確,要進一步清理不合規的入學證明材料,優化辦事流程,方便家長辦事,從機制上杜絕出現入學報名排長隊現象。如對符合入學條件的學齡兒童,不得以要求其父母出具計劃生育、無違法犯罪記錄等證明作為前置條件,限制學齡兒童接受義務教育等。

  “排長隊之所以會發生,主要是區域或學校流程設置出了問題。”浙江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浙江部分地區已採取分段報名、網上公開全部進程等措施,讓家長足不出戶就可了解每所學校入學報名的進展和條件,避免排隊之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4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