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説自動駕駛每年將為英國經濟貢獻數百億英鎊
2019-04-06 21:5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6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汽車制造商與經銷商協會和咨詢公司弗羅斯特-沙利文近日聯合發布報告説,英國重視發展智能網聯和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到2030年該領域每年將為英國經濟貢獻約620億英鎊(1英鎊約合1.3美元)。

  報告説,英國業界和政府已投入超過5億英鎊用于智能網聯和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和測試。英國擁有四個主要試驗場和三條試驗高速公路,超過80個合作研發項目正在進行中。

  報告還説,自動駕駛汽車將于2021年起在英國逐步投入使用,未來10年自動駕駛技術將避免4.7萬起交通事故,挽救3900人的生命,並在汽車工業、電信和數字服務等領域創造約42萬個工作崗位。

  英國汽車制造商與經銷商協會首席執行官邁克·霍斯表示,自動駕駛汽車帶來的交通變革已近在眼前,英國政府及有關各方必須持續共同努力,實現自動駕駛技術的巨大經濟效益。

  英國政府一直重視交通新技術的發展。英國交通部3月發布的報告説,預計到2035年英國智能網聯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出口將達150億英鎊。報告還認為,交通領域的轉變將帶來巨大機會,包括帶來新的高品質工作、新投資以及提高國家生産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文明祭故人
文明祭故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