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論壇在埃及閉幕
2019-04-06 20:0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6日電(記者吳丹妮 朱瑛琪)為期3天的全球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論壇6日在埃及新行政首都閉幕,來自世界各地約2000名教育、科研和創新領域的專家學者出席會議,共同就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的現狀與前景交流觀點與看法。

  在以“新興技術與高等教育”為主題的研討中,來自美國、印度、日本等國的學者表示,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興技術與高等教育緊密相連,將促進國家高教係統的升級改造。

  “新興技術將鼓勵並幫助高校學生進行更加大膽的嘗試與創新。”美國奧古斯塔大學生物醫學創新研究實驗室教授安德魯·巴拉斯説,科技對高等教育的支援不僅在于硬體設備,更在于軟件內容,即不斷激發學生的新思想與創意。

  論壇期間,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部相關人員展示了新近推出的線上科研交互係統——Science Hub。這是一款界面像社交軟件的科研交流平臺,按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相關分類進行了科研領域劃分,學者通過注冊、審核後就能在個人主頁發表最新研究成果和觀點,與同領域專家線上互動交流。

  埃及總統塞西4日出席論壇開幕式時説,埃及將持續推進國家高等教育和科研體係升級計劃的落實,以改善埃及人民生活,推進國家全面現代化進程,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他同時呼吁創新大學管理制度,給予優秀學生更多支援,培養一代又一代能為國家進步服務的優秀科研人員。

  埃及在高等教育方面不斷與其他國家加強經驗交流。不久前,中非高等教育論壇在開羅結束,來自中國以及蘇丹、坦桑尼亞等國家的專家學者、教育界人士共同圍繞“一帶一路”倡議下的中非教育合作、非洲教育數字化與現代化、中非學生和教師交流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文明祭故人
文明祭故人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3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