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傳承》第三季聚焦年輕“非遺”傳承人
2019-04-06 19:4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白瀛)紀錄片《傳承》第三季6日起即將播放。本季將視角更多聚焦于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中的年輕人,通過講述民間文化的青年故事,去“尋找傳承中的青春力量”。

  2016年和2018年,紀錄片《傳承》前兩季通過“非遺”傳承人的技藝與情感的描摹,展現中華文化傳承的厚重,也喚起了更多人體驗、觀看和探究“非遺”文化的興趣。

  制片人賀亞莉介紹,紀錄片《傳承》第三季分為10集,通過17個傳承人的故事,探尋華夏大地上17個非物質文化遺産,其中70%的傳承者是年輕人。

  “故事中的年輕傳承人都面臨著現代與傳統的強烈衝撞所帶來的困惑,但他們也在傳承與創新的同時,懷揣著對技藝的敬畏和一絲不茍的用心,勇往直前。”賀亞莉説,“從父輩那渴望技藝傳承的苦心,到青年傳承人主動追尋與無悔的‘承心’,傳承的更疊如同一把把薪火,在堅守與創新中不斷發光,讓一項項技藝都顯得彌足珍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文明祭故人
文明祭故人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3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