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將重點整治低保領域形式主義及“漏保”等問題
2019-04-06 17:3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6日電(記者楊穩璽)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政廳獲悉,寧夏2019年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工作將重點整治低保領域形式主義及“漏保”等問題,並通過建立工作臺賬、多渠道收集問題線索等方式確保專項治理工作取得實效。

  據介紹,在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方面,寧夏將檢查各級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工作是否存在搞形式、走過場的問題,農村低保經辦過程中是否存在不擔當、不作為,臉難看、事難辦的問題,嚴肅查處農村低保工作中“四個意識”不強、責任不落實、措施不精準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在解決“漏保”和資金監管不力等問題上,寧夏將檢查各級落實未脫貧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的重病、重殘對象納入低保情況及“漏保”問題,核查農村低保辦理過程中是否存在“人情保”“關係保”的問題、低保經辦人員和村(居)委會幹部近親屬納入低保備案情況以及資金監管使用情況等。

  為確保專項治理工作取得實效,自治區民政廳將建立2019年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工作臺賬,指導各市、縣(區)細化工作目標、任務和完成時限,建立問題清單和整改清單,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人,邊查邊整邊改。6月、12月中旬對各市、縣(區)專項治理情況進行匯總和通報,並將整改落實情況列入年度績效評價內容。同時,自治區民政廳將多渠道收集農村低保經辦中的腐敗和作風問題線索,會同駐廳紀檢監察組對典型案例進行通報,涉及違法違紀犯罪的問題線索將移交司法機關依法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湖北秭歸:春季臍橙助農增收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