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衛星創GPS導航高度紀錄
2019-04-06 14:4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5日電(記者 周舟)美國4顆衛星近來在約相當于地月距離一半的高度成功利用全球定位係統(GPS)導航,創下了GPS導航的高度紀錄,這有助于未來展開探月任務。

  美國航太局4日表示,“磁層多尺度任務”(MMS)衛星係統的4顆衛星今年2月在太空利用GPS導航,它們的軌道最高點距離地球超過11.63萬英裏(約合18.72萬千米),大約為地月距離的一半。

  美國航太局説,在這一高度上,MMS衛星仍接收到足夠強的GPS信號,表明GPS信號比預想中的覆蓋范圍更高,有望用于未來的探月任務。

  美國航太局戈達德航太中心的MMS衛星項目專家特雷弗·威廉姆斯説,在遠地點,1號MMS衛星進行了12次GPS定位,每次定位需要4顆GPS衛星的信號,“我們一開始沒想到GPS表現如此出色”。

  美國航太局2015年發射升空的MMS衛星係統由4顆直徑3米、高1米的衛星組成,它們能以高靈敏度探測太陽和地球的磁場變化,研究宇宙中一種被稱為磁重聯的現象。它們為了在太空中保持隊形,需要精確的定位數據。

  此前,許多通信工程人員認為GPS在太空中導航的高度上限約3.5萬千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3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