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警方偵破吉林省首例非法經營“笑氣”案
2019-04-06 10:3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4月6日電(記者高楠)記者從長春市公安局朝陽分局了解到,該局南湖大路派出所近日偵破了吉林省首起非法經營“笑氣”案,涉案金額20余萬元。

  據南湖大路派出所所長姜志國介紹,派出所近日接到一名學生家長報警稱其孩子失蹤。經多方努力,民警在某洗浴中心將孩子找到,但在接觸交流中發現孩子精神恍惚、情緒暴躁。經細致查問,係大量吸食“笑氣”所致。派出所立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控,經資訊篩查、走訪摸排、精準鎖定,經過6個小時的蹲守,將違法嫌疑人陳某抓捕到位。

  經審查明,陳某長期在酒吧工作,利欲熏心之下批量購買“笑氣”並販售給來酒吧玩樂的青少年,短短三個月時間銷售額就高達20余萬元。目前,陳某已被檢察機關批準逮捕。據悉,成功偵破非法經營“笑氣”案並依據權威司法鑒定予以依法打擊,在吉林省尚屬首例。

  近年來,國內外因吸食“笑氣”導致死亡的案例不斷發生。警方提醒,長期大量吸食“笑氣”無異于吸毒。特別是青少年,一定要認清吸食“笑氣”的嚴重危害,不好奇、不嘗試,不要因為一時的“好玩”釀成終生大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