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首爾車展“綠意盎然” 聚焦環保、互聯新技術
2019-04-06 10:3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高陽4月6日電 綜述:首爾車展“綠意盎然” 聚焦環保、互聯新技術

  新華社記者田明 耿學鵬

  2019年首爾車展日前在韓國京畿道高陽市舉行。來自全球227家汽車、能源、電子、通信設備及零配件廠商參展。展館外春風拂面,展館內“綠意盎然”:氫燃料電池、電動、混動等新能源技術令“綠色”成為當之無愧的車展“主題色”。

  據主辦方統計,參展商在車展上共展出63款環保車型,包括1款氫燃料電池車、42款純電動汽車、13款混合動力車,以及7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這些環保車型佔全部展出車型的比例高達34%。

  作為唯一一款參展的氫燃料電池車,韓國現代汽車公司推出的NEXO吸引不少參觀者。據介紹,該款車型目前已實現量産,注滿液態氫燃料後續航裏程可達約590公里。

  在電動車方面,韓國起亞和德國寶馬都帶來了新款電動概念車。首次參加首爾車展的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也帶來了旗下Model S、Model 3和Model X三款車型。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中國車企也帶來了各自技術或産品。比亞迪展出了汽車零部件以及電子元器件産品和技術。松果汽車展示了12款電動汽車,成為唯一攜整車參加首爾車展的中國品牌。

  除整車外,各大參展商還展出了大量未來感十足的“黑科技”,向觀展者描繪了5G和人工智慧時代的汽車業圖景。韓國主要移動運營商SKT展示了其基于5G技術的“資訊共用無人駕駛技術”,以及防止智能車輛遭受駭客攻擊的“量子安保網關技術”等。

  現代汽車展示了諸多互聯汽車研發成果,例如通過手機對車輛實現遠端操控,或通過手機將車主資訊和座椅、空調、音響等設置進行分享。

  首爾車展創辦于1995年,是韓國規模最大的車展,今年迎來第12屆。今年車展以“可持續、智能化、移動革命”為主題,共開設七個主題展區。

  與往屆車展類似,“本土作戰”的韓係車在首爾車展角色重要。據主辦方提供的資料,來自韓國的各類廠商達百余家,在參展的21家整車制造商當中,韓係車企達到6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