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京劇名家李寶春攜臺北新劇團赴京演出
2019-04-05 20:0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5日電(記者白瀛)臺灣京劇名家李寶春攜臺北新劇團,將于6日至7日在北京保利劇院先後上演新老戲《趙氏孤兒》和新編京昆大戲《清輝朗照》。

  李寶春生于1950年,是京劇李派藝術創始人李少春之子,曾得其父指點,並曾受馬連良、王少樓、楊菊芬等名家親授。

  李寶春5日在京介紹,他導演並主演的《清輝朗照》,以李清照的離婚案,描繪這位宋代女詞人不為人知的一面。這部“京昆共鳴”的作品既包括細膩宛轉的昆曲,又包括大氣揮灑的京劇。這是他繼《知己》《京昆戲説長生殿》後,又一京昆劇。他將在劇中一人扮演李清照兩任丈夫。

  在新老戲《趙氏孤兒》中,李寶春融入了他對人性的觀察。如傳統演法重點在“趙氏孤兒大報仇”的結局,但李寶春認為,程嬰忍辱負重十多年,又面臨孤兒報仇後回歸趙氏,根本笑不出來,于是他提出了新的結局:程嬰二次獻孤,趙氏孤兒與母親莊姬公主終于相認,趙氏一家團圓,程嬰則飄然遠隱。

  “新的結局既彌補了老戲結尾的倉促,也讓程嬰這個人物更加豐滿。”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清明到 農事忙
清明到 農事忙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濰萊高鐵100米連續梁合龍
濰萊高鐵100米連續梁合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3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