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多措並舉促富余勞動力就業
2019-04-05 18:0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5日電(記者尚升、關俏俏)今年,新疆從推進就業培訓、開展“春風行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落實就業補貼政策等多方面著手,千方百計助力全區范圍內22個貧困縣市貧困人口,以及南疆四地州農村富余勞動力解決就業難問題。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今年以來,新疆實施就業優先政策,聚焦重點群體和南疆四地州,採取有力措施促進城鄉各族群眾就業創業,一季度就業溫暖開局,城鎮新增就業15.32萬人,農村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52.66萬人。全區共有12.8萬人享受各項就業補貼政策,落實補貼資金4.06億元。就業局勢呈現出城鎮新增就業穩步上升、重點群體就業積極向好、穩定就業人數持續增長等特點。

  其中,南疆四地州就業形勢穩中向好。一季度,南疆四地州城鎮新增就業4.5萬人,同比增加1.53萬人;南疆22個深度貧困縣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有組織轉移就業18107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45.27%。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新疆社會穩定紅利持續釋放,旅遊産業等第三産業成為吸納就業的重要力量。一季度,新疆旅遊産業通過各種形式新增就業8387人。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劉俊昌介紹,今年新疆還將持續開展“就業政策落實年”活動,在政策落實、就業扶貧、就業能力提升、服務保障等方面發力,促進城鄉各族群眾穩定就業、持續就業、長期就業,確保全區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到 農事忙
清明到 農事忙
清明祭英烈
清明祭英烈
濰萊高鐵100米連續梁合龍
濰萊高鐵100米連續梁合龍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3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