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蘇富比春拍落幕 誕生6件過億拍品
2019-04-04 23:3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4日電(記者 丁梓懿)香港蘇富比2019春季拍賣會3日落下帷幕。香港蘇富比4日表示,在為期6天的春拍中,共有4331件拍品成交,總成交額達37.8億港元,為歷來第二高成交額。

  本次拍賣會共誕生6件過億港元拍品,其中包括吳冠中的《荷花》,成交價1.3億港元;趙無極的《無題》(1958),成交價1.16億港元;張大千的《伊吾閭瑞雪圖》,成交價1.63億港元;還有一枚88.22克拉的橢圓形巨鑽等。

  據蘇富比介紹,本季拍賣會成交率高達90%,打破28項拍賣紀錄。參觀人數達3.5萬,新客戶佔比20%。在西方藝術方面,內地藏家參與度有明顯提升。

  現當代藝術也成為本次拍賣會焦點,相關7場拍賣總成交額達18.2億港元,遠超拍前估價,整體成交率達89%。

  “這次總成交額大幅超出估價,足以證明亞洲市場健康,為將于5月在美國紐約舉行的多場拍賣注入強心針。”蘇富比行政總裁施泰德表示。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黃林詩韻表示,策劃每季拍賣會時,都要緊抓市場脈搏,要了解藏家們的需要,掌握他們的品味變化和收藏動向。此次拍賣成果反映了亞洲市場的客觀成績,令人振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