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南理工大學有關人員違規更改復試分數問題相關校級領導幹部被問責
2019-04-04 23:0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 教育部4日在其官網發布關于對華南理工大學有關人員違規更改復試分數問題相關校級領導幹部問責的通報,強調要引以為戒,進一步嚴格考試招生管理。

  通報指出,網民反映華南理工大學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張軍等人更改2018年該院碩士研究生復試分數後,教育部高度重視,立即責成學校迅速查清事實,嚴肅追責問責,並派員實地督辦。根據調查結果,華南理工大學已對張軍等四名直接涉事人員和學校招生部門負責人做出嚴肅處理並向社會進行了通報。

  通報強調,此次事件情節嚴重,影響惡劣,暴露出華南理工大學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不到位,對考試招生工作重視程度不夠,組織領導不力,制度執行不嚴,監督管理缺位。為嚴肅紀律,依據幹部管理許可權,經教育部研究決定,對學校黨委書記章熙春進行批評教育,對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琪瑾進行誡勉談話,給予學校時任校長王迎軍行政警告處分,副校長李正行政記過處分。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招生單位要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進一步嚴格考試招生管理,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切實維護考生合法權益,維護教育公平公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