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分別會見柬埔寨和泰國客人
2019-04-04 22:5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朱超)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4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太后莫尼列和泰國公主詩琳通。

  會見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時,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和夫人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王毅表示,西哈莫尼國王陛下繼承西哈努克太皇的對華友好傳統,為推進中柬友好事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柬應同亞洲各國一道,相互借鑒,相互包容,共同維護亞洲優秀傳統,共創亞洲更加美好未來。

  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夫人的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表示願同中方一道,共同傳承發揚兩國傳統友誼,推動兩國關係不斷發展。

  會見詩琳通公主時,王毅表示,公主第48次訪華,是名副其實的中泰友好使者。泰國王室為推動中泰友好關係、深化兩國互利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願同泰方一道,傳承“中泰一家親”傳統友誼,不斷加強各領域合作,使中泰關係好上加好、親上加親。

  詩琳通表示,泰國王室珍視泰中友好關係,感謝中方對泰國教育、科研事業發展以及偏遠地區扶貧工作提供的支援和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分別會見柬埔寨和泰國客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