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人在長江電捕魚自拍炫耀被查 購50萬尾魚苗放生
2019-04-04 15: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4日電(記者王賢)“我們幾個只想吃魚嘗鮮,沒想到觸犯了法律,損害了長江生態環境,希望放生魚苗贖罪。”説起自己在長江保護區江段非法電捕魚的行為,夏某懊悔不已。

  3日,長江航運公安局武漢分局和洪湖市漁政船檢港監管理局聯合開展活動,將犯罪嫌疑人出資購買的50萬尾魚苗放生到湖北長江新螺段白鱀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江段。相關檢察機關、地方政府、部門和民間環保志願者等參與了此次魚苗放生和法制宣傳活動。

  長江航運公安局武漢分局辦案民警介紹,2018年夏天的一天,犯罪嫌疑人夏某、汪某、遊某、王某4人駕駛快艇在湖北長江新螺段白鱀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水域電捕魚,非法捕獲鯰魚、鱖魚、參子魚等漁獲物10多公斤,並用手機拍下視頻發微信朋友圈炫耀。

  這段視頻幾經轉發,被長航公安民警看到,民警迅速找到犯罪嫌疑人。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已經觸犯法律,4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並主動提出出資8萬元購買魚苗放生。

  據統計,一年來,長航公安武漢分局共與漁政部門開展聯合執法70余次,查獲非法捕撈船舶9艘,破案171起;打擊處理26人,收繳各類非法漁具77套、漁獲物約200公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