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推進國家民族地區婦幼健康示范區建設
2019-04-04 15:4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4月4日電(記者康文軍、覃星星)廣西將實施母嬰安全示范工程、健康兒童示范工程、出生缺陷防治示范工程、“互聯網+婦幼健康”示范工程和探索婦幼健康運作機制改革模式等“4+1”工作內容,進一步提高廣西婦幼健康服務水準。

  這是記者近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舉行的推進建設廣西國家民族地區婦幼健康示范區新聞發布會了解的消息。

  據了解,目前廣西有106所婦幼保健機構、1746家助産機構,婦幼健康服務人員1.6萬人、村醫和村級保健員2.6萬人,已初步建立了自治區、市、縣、鄉婦幼健康服務體係,並初步完善了區域高危孕産婦和新生兒急救體係。但是,仍存在城鄉婦幼健康發展不平衡、工作保障能力不強等問題。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助理邰雋介紹,為進一步加快推進廣西婦幼健康事業發展,攻堅解決少數民族地區婦女兒童重大健康問題,2019年2月自治區政府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簽署了《共建國家民族地區婦幼健康示范區協議》,啟動新一輪的建設活動。

  廣西將重點從5大方面落實推進。除了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繼續加大母嬰安全保障力度、推進婦幼信息化建設,廣西還將繼續提升兒童健康水準,制定《廣西健康兒童行動計劃》,實施健康兒童示范工程,加強0到6歲兒童健康管理,更好保障兒童健康成長。同時,強化出生缺陷綜合防治,持續鞏固“一站式”婚育綜合服務模式,嚴把“婚前醫學檢查、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産前篩查産前診斷、新生兒疾病篩查”4個防治節點;以地中海貧血防治為重點,推動出生缺陷幹預措施落實,進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質,提升婦女兒童獲得感幸福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