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多地迎來沙塵天氣
2019-04-04 15:1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4月4日電(記者洪可潤、丁非白)4日,遼寧多地迎來沙塵天氣。遼寧省氣象災害監測預警中心當日12時許發布沙塵暴2級預警,預計4日12時到18時,遼陽地區及瀋陽市區、鞍山市區、海城市、臺安縣、撫順市區、撫順縣將出現能見度小于1000米的沙塵暴,局地將出現強沙塵暴,可能造成交通線路中斷。

  記者在瀋陽街頭髮現,在沙塵籠罩下,許多市民戴著口罩,迎著大風緩慢前行,空氣中彌漫著沙土的味道,部分機動車打開車燈行駛。

  同時,氣象部門還在當日10時許發布了大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4日10時到20時,瀋陽、大連、鞍山、營口、遼陽、盤錦地區西南風7到8級,陣風9到10級轉偏北風6級,陣風7到8級,並伴有揚沙或浮塵,局部將出現沙塵暴;渤海海峽、渤海北部、渤海中部、黃海北部海域西南風8級,陣風9到10級;大連、丹東、錦州、營口、盤錦、葫蘆島附近海域和航線將受影響。

  氣象部門建議,應停止露天活動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危險地帶人員和危房居民盡量轉到避風場所避風;切斷戶外危險電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遮蓋建築物資;有關部門和單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2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