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迎來清明臺胞返鄉客流高峰
2019-04-04 15:0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4月4日電(記者 李慧穎)臨近清明節,福建各對臺口岸迎來臺胞返鄉祭祖客流高峰,福州黃岐、平潭等地加開多個班次的海上客運直航航班,海關部門提前採取多項措施,確保返鄉臺胞通關順暢。

  據了解,清明節期間,“黃岐—馬祖”航線計劃加開客船3對,共開行客船19艘,比去年同期增長35%;預計將運送旅客12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33%。平潭對臺客滾航線預計開航16航次,同比增加4倍,客流高峰預計出現在7日。

  為應對客流高峰,黃岐、平潭等口岸旅檢現場已增派人手、開足通道,同時增設咨詢臺位和引導人員,提供方言引導、手續問詢、行李搬運等便民服務。平潭海關還在旅檢現場引入“智能審圖”係統,通過機檢圖像分析,實現違禁物品高效精準監管,最大限度減少旅客通關時間。

  針對臺胞清明返鄉多有攜帶應節物品的情況,福州海關提醒,祭祀應節用品數量應合理,不要攜帶新鮮水果、鮮花、肉類及其制品等禁止攜帶入境的物品,以免發生通關受阻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8239